close

Ro媽懶了4個月

當了4個月的廢人終於可以開始寫網誌了

原來是不小心懷孕

既然這樣就來跟大家分享在人生地不熟的美國特別的產檢經驗

因為已經生過第一胎Rolex所以第二胎就老神在在

怎麼可能!

我人在美國耶~

從來美國之後大姨媽好像一直沒來找我

但是前期要忙搬家或是買車的事

也忘了該什麼時候來

想到的時候就立馬去超市買驗孕棒來看看

IMG_5929.JPG

oh my god!是傳說中的2條線

立刻告訴Ro爸,讓他去煩惱保險的事

這時候我們還沒拿到保險卡

但因為我初期實在害喜得太嚴重,沒辦法帶小孩出門

我又不想讓小Ro每天玩著3C,只好求助台灣的媽媽

"世上只有媽媽好,我想回家當媽寶"

立刻訂了回台灣的機票,但要趕在小Ro滿兩歲前

所以大約8周前就要回台灣了

從Ro爸工作的地方打聽到雖然沒有保險卡但可以請保險公司先寄保險卡的號碼

也有熟識的台灣人提供我們會說中文的婦產科醫生名單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幫忙,他鄉遇故知很重要啊

但不得不說Ro爸是個豬隊友

在我急著回台灣前要產檢的時候,他竟然因為要載實驗室新來的印度人去租房子

而錯過醫院開的時間(好吧!台灣太方便,哪時候都能看到醫生,我想我們還需要習慣一下美國的生活)

在美國掛號,如果你是新的病人,只能先打電話預約

因為我們英文不好,想說直接殺到辦公室掛號,看是否能看到醫生(對了!我們在UCSD的醫院看得)

他還是叫我們打新病人的預約電話

雖然英文爛,但硬著頭皮還是要上

電話一端的接線小姐告訴我們,我們只能預約5月多的門診

但那時候小Ro就滿2歲了,要多買一張機票

我們告訴她我們的難處,她說會請醫生跟我們聯絡

過個2天醫生終於打電話給我,跟我預約3天後的產檢

真的太感謝了!終於鬆了一口氣

但你以為事情是"愚人想的這麼簡單的嗎?"

終於我見到我的婦產科華人醫生

是個美麗年輕的女醫師

看到時我真的覺得很放心

第一次產檢時她有推超音波儀器過來

告訴我大約7周多,而這時候小baby已經有心跳了

我跟Ro爸終於可以放鬆下來,小Ro似乎不明白他將要有弟妹

還是自顧自地玩

但醫生越照越久,有感覺的人也知道這樣不對

她慢慢地告訴我們'好像有兩個胚胎"

晴天霹靂,我們又沒有雙胞胎基因,從來也沒有中過樂透,最好有這麼幸運

"我在幫你安排照更精密的超音波,如果2個話我必須幫你轉診"

天啊!我好不容易掛到的產檢又要換人,我承受不了這個打擊

但我跟Ro爸還是趕快拎著小孩趕到另一個地方準備照超音波

美國就是這麼奇特,我明明是在大醫院看診,但要做很多的檢查都必須換到其他的地方才能做

不是在醫院走來走去換樓層的那種方式,是開車20-30分鐘為了照一個超音波

但是人都已經在這,也只能硬著頭皮做

我在美國嘗試了第一次的陰道超音波

檢查的結果是一個baby而已

Ro爸覺得可惜,但我真的鬆一口氣,在等待時候想說如果真的雙胞胎,我要回台灣生

而當我在台灣悠閒地當媽寶時

Ro爸收到了第一次的醫院繳費通知

醫生看診費/超音波費用/精密的超音波費用

"300多塊美金"這還是我們有保險減免的情況之下

美國的醫療真是不容小覷

台灣的健保真的是神

希望大家好好珍惜

待我休息一下再跟大家分享後面的產檢!

 

 

 

 

 

arrow
arrow

    chem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