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週時我從台灣回到美國

第一件事當然是第二次的產檢

我產檢的地方是La Jolla Family & Sports Medicine

這次醫生又推了超音波儀器過來

螢幕上小小的胚胎已經長出手跟腳了

不停地揮動的,告訴我們她很好

之後醫生請我脫掉所有衣服

是的!所有衣服包含內衣褲

並給我一份深藍色的病人服(應該是檢查服吧!幾乎之有2塊布蓋住上面跟下面)

當我換好時,她進來做乳房的觸診及子宮頸抹片

天啊!我在台灣生完一胎也沒做乳房觸診,真害羞

做完以後,她請我們找時間來抽血並空腹做尿液檢查

沒什麼事的我當然直接預約隔天

在美國12週左右的產檢是要做初唐及一般血液常規檢查

所以她告訴我由於我剩幾天可以照頸部透明帶

所以她請護士幫我預約

會有專人打電話給我(醫生真的很細心,專人打來的時候還有個中文翻譯)

她還有溫馨提醒最近流感,請不要帶小孩過去醫院喔

在美國的華人媽媽請不要緊張,大部分的醫院都有附設翻譯

當你覺得不知道怎麼溝通的時候,可以跟他們提出你需要翻譯

所以隔一天我早上去做尿液跟血液的檢查

下午就去照超音波

一早護士看起來很有精神的我聊天

我記得在台灣也有抽血檢查,想說一點都不擔心

上次醫生警告我說要抽很多血喔

完全沒有放在心上

但是當我看到她一管接著一管的時候

醫生真的沒有騙人

護士抽了我10幾管血,在台灣也從沒被抽過這麼多血

還用捐血的繃帶止血,一般驗血不是用個海綿壓著就好了嗎?

回家趕快多吃點櫻桃補血

下午我們必須到UCSD Directiors Place Maternal Fetal Care and Genetics做超音波

話說雖然美國都要預約很麻煩

但是我每次照預約時間到幾乎都沒等過超過10分鐘

還記得第一胎在台灣大醫院產檢

根本是下午等到晚上

尤其是婦產科,每次看完門診醫院大門都拉下來了

這次超音波主要照頸部透明帶

除此之外,技師也很仔細的照baby的其他地方給我們看

例如腦袋,心臟,手跟腳之類的

相較於台灣每次只照個5分鐘

這次我們照了快2個小時

照超音波的地方安排得很舒適

技師會先把燈關的微暗

然在在肚子上塗上暖暖的凝膠

放上優美的音樂

你只要專心看著前方的大螢幕即可

因為太舒適了,Ro爸還在旁邊的椅子上睡著了

好吧!也許第二胎照豬養,他根本不在乎吧

當檢查結束,技師會去跟醫生通知結果,確定需要的都有照

就跟你說everthing is good!心中大石頭放下可以走囉~

我以為拍拍屁股走人時,他給了我一個盒子叫我去櫃台

我以為什麼奇怪的東西,護士打開後

oh my god!又要抽我一管血

好吧!我今天犯了血光之災

12週產檢就這樣順利結束!

 

arrow
arrow

    chem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